行业动态

你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行业动态

15402779612295820440.jpgIMG_20190301_163718_副本.jpg环保双螺杆造粒机环保双螺杆造粒机环保

一次性钢筋头(锚杆)工艺:本工程有1台液压式插板机使用一次性钢筋头作为桩靴(见图2c),施工工艺为:首先将排水板从插管底部拉出,裹住钢筋头,用大号钉书钉将其固定,操作人员拉紧排水板的令一端,使被排水板裹住钢筋头卡在插管底部的凹槽内,最后进行插板施工。该工艺也是将桩靴留入土体内,增加桩靴、排水板与土体的摩擦力,通过现场施工情况来看,该方式也能控制回带现象。其优点:使用废钢筋头作为桩靴的成本稍低,工艺较简单。缺点:因排水板与土体直接接触,若遇较硬土层时极易出现断板现象。6 材料与设备
6.1 塑料排水板
采用SPDⅡ型塑料排水板。每一批塑料排水板应经指定的检验部门的检验,且附有出厂合格证及试验、检验报告。在使用时应经常检查塑料排水板的外套薄膜是否完好无损。
6.2 土工布
采用型号CEF2006的有纺土工布。
6.3   砂垫层
砂应用中粗砂,含泥量≯3%,渗透系数6×10-3~6×10-2cm/s,也可用砂砾、石屑(不含石粉)替代。
6.4   机械设备
打设塑料排水板的设备有两种形式:
一种为履带式打桩机,一种为门架式插板机(带导轨)。要求用能打入设计深度的静力式或振动式设备,不可用锤击式或水冲式。套管插入杆为扁平状或圆形,内径大于排水板的尺寸,长度大于排水板设计长度,在打设中保护排水板不被损坏。7 质量控制
7.1 放出中心线、边线,将塑料排水板板位逐点放样,板位偏差不得大于5cm,板位布置好,待监理工程师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。
7.2 插板机上要标有醒目的刻度,以控制打设深度。在施工中注意插板机的定位及机架调平,定位偏差不超过 5cm,垂直度偏差小于 1.5%。
7.3 严格检查塑料排水板的回带长度,当其超过 50cm 时,必须在相邻板位处补打一根,且回带的根数不宜超过打设总根数的 5%。当塑料排水板接长时,应先将两根塑料排水板的滤膜剥开,使板芯直接相连,再将滤膜套在一起,然后用大的订书机将其订牢,搭接的长度不小于30cm。
7.4 塑料排水板的外露长度必须大于20cm,经监理工程师验收合格后,将其埋入砂垫层中。打设塑料排水板时,严禁出现扭结、断裂和撕破滤膜等现象。施工过程中,随时检查插板机的打设深度,如发现地层发生变化时,应及时与监理工程师取得联系,待相应的修改或认可后再进行施工。
7.5 当一个施工段落施工完后,应及时将打设塑料排水板后形成的孔洞用砂填好。在打设过程中,应进行自检,并按要求认真作好原始施工记录。
8 安全措施
8.1 施工现场宜采用封闭施工,禁止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,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安全、文明施工标牌、条幅。
8.2 机械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,施工场地必须戴好安全帽,严禁酒后操作和施工。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,非专业人员禁止操作机械。
8.3 所有用电设备必须安装漏电保护装置,保证一机一闸一漏电开关,漏电开关采用两级以上设置,实行三相五线制。
8.4 施工中每道工序按各项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,非工作人员禁止进入工作半径范围之内,建立机械定期检查、保养制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