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动态

你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行业动态

 测试缺口处的试样宽度,精确到 o 0.05mm,试样应在(23±0.5 C)和相对湿度为 50%环境中,放置 24h o  9 试样加持台、 摆锤的冲击刃及试样位置 3)实验时应把温度设定在 23±0.5 C 下进  4)选择适宜的摆锤,使试样破断所需要的能量在总能量的 1080%区间内; 5)将摆锤连同被动指针从预扬角为止释放,空试样冲击,从刻度盘读取示值,此值即 克服风阻和摩擦的动能损失,校正刻度盘指针; 6)用适宜的夹持力夹持试样,如图 9 所示试样在夹持台中不得有扭曲和侧面弯曲;试 样夹持力的大小,有时会影响死活眼结果,适宜的夹持力会随材料的不同而异,当试样破断 后,断面与试样夹持台上表面基本呈一平面,此时的夹持力被认为对此材料示适宜的,使用 转矩扳手来获得适宜的夹持力;将摆锤连同被动指针从预扬角为止释放, 7 冲击试样后,从刻度盘读取示值。 8 此示值即试样破断所消耗的能量 W 试样经一次冲击后,分离成两段或两段以上者为破断,或者虽然没有完全分离成两段,但破 裂已达到试样缺口处剩余厚度的 90%者也属破断。

    无缺口试样悬臂梁冲击强度按式( 1 无缺口试样悬臂梁冲击强度按式 

    式中αiv——悬臂梁冲击强度, kJ/m ;W——试样破断所消耗的能量, J; h——试样厚度,mb——试样宽度,m 2 缺口试样悬臂梁冲击强度按式(5)进行计算: 

式中αin——缺口试样悬臂梁冲击强度,kJ/m ;W——破坏试样所吸收的冲击能量,J; h——试样厚度,mb——试样宽度,m 仪表读数若为 kg·cm,请按 1kg·cm9.8J 进行换算。 试验结果以冲击强度的算术平均值表示,破断试样不足 3 个时,以单个冲击强度表示    1. 实验目的 1)了解开发阻燃型塑料的重要性,掌握阻燃剂的阻燃类型和阻燃机理。 2)掌握垂直法测试塑料阻燃性能的方法。 2. 实验原理 聚合物的燃烧是一个非常激烈复杂的热氧化反应, 具有冒发浓烟或炽烈火焰的特征。  烧的一般过程是在外界热源的不断加热下,聚合物先与空气中的氧发生自由基链式降解反 应,产生挥发性可燃物,该物达到一定浓度和温度时就会着火燃烧起来,ee3f8b51e66a314dff5238487b938b7.jpgIMG_20190512_145836_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