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案例

你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产品案例

 双螺杆塑料造粒机_双螺杆塑料造粒机环保型 

交联聚乙烯电缆生产工艺

  什么是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呢?绝缘就是将绝缘材料按其耐受电压程度的要求,以不同的厚度包复在导体外面而成,起着使带电体与其他部分隔绝的作用。电缆通电以后,导体要发热,因此,比较理想的绝缘材料应有良好的绝缘性能和良好的热导电性能,聚氯乙烯绝缘是热塑性材料,机械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聚合物的结晶体。在电和热的作用下,尤其电缆在过电流或短路故障时,温度可能升高使内部产生软化变形,导致绝缘性能降低,其它绝缘损坏,而交联聚乙烯绝缘是利用化学方法或物理方法,使电缆绝缘聚乙烯分子由线性分子结构转变为主体网状分子结构,即热塑性的聚乙烯转变为热固性的交联聚乙烯,从而大大提高它的耐热性和机械性能,减少了它的收缩性,使其受热以后不再熔化,并保持了优良的电气性能。因此,交联聚乙烯绝缘在耐热、机械性能方面具有良好优越性,成为目前理想的绝缘材料。 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显著改善了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的性能。聚氯乙烯绝缘电缆长期工作温度只有70℃,而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的长期允许工作温度可达90℃。在130℃温度下以保持弹性状态,相对同等截面的聚氯乙烯绝缘电缆,它的截流量可提高约25%。因此,在实际应用中,可用截面低一档的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来取代聚氯乙烯绝缘电缆。交联聚乙烯绝缘比重为0.92g/cm3。而聚氯乙烯绝缘比重为1.35g/cm3。由于XLPE绝缘综合性能比PVC绝缘强,按国家标准(GB/T12706-2002)允许交联聚乙烯绝缘的厚度要比聚氯乙烯绝缘的厚度要薄,因此,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比聚氯乙烯绝缘电缆重量轻,直径要小,安装敷设方便,附件接头简单,而得到广泛使用。 正由于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具有PVC绝缘电缆无法比拟的优点。它的结构简单、重量轻、耐热好、负载能力强、不熔化、耐化学腐蚀,机械强度高等优异特性,越来越来被用户广泛地认同。

编辑本段XLPE电缆设计及制造过程0a540684ada1dd36284e1fda81859e9.jpgc1a4a718382f67d99b81e82f9390e5f.jpg0a540684ada1dd36284e1fda81859e9.jpg